野花报恩记(上)

1.

夜华在下凡之前,是看过天书的。

那里头说他要与一个凡人爱的死去活来,活了再死,死了再活,足足折腾了三世才算了结。

天书自然不会出错,虽然看起来是折腾了些,但夜华也是五万多岁的人了,再不娶个娘子回家,实在有点说不过去。

夜华信心满满,受了伤从云头跌下去就不省人事了。

2.

夜华睁开眼时,果然有人立在床前,正试图替他上药止血。

天书记载,救他的是个温柔贤惠的凡人。

夜华偷偷打量对方。

腰蛮细,大眼睛,脸贼圆,像个猫。

好个翩翩少年郎。

夜华暗自思考,本殿下的未来媳妇难道不是只狐狸?

思考了一下觉得不对,重新再思。

本殿下未来媳妇难道不是位女子?

3.

少年自述名叫小凡,无父无母,独自住在山上……

话还没说完,夜华一拍大腿,没错就是他!

可问题是……他俩性别这么一致,谈婚论嫁不太好吧。

更何况小凡的脸还那么圆。

夜华瞄了对方一眼,小凡替他疗伤完毕,围上围裙开始揉面煮饭。

看起来倒是温柔又贤惠,天书记载是不会错的。

夜华纠结了又纠结,最终踌躇着开了口:“你救了我,这个恩,我是一定要报的。”

小凡忙着揉面,头也不抬:“不用了,举手之劳而已。”

夜华不肯:“要报的。”

小凡:“不用。”

夜华:“要报的。”

小凡:“不用。”

夜华:“要报的!”

小凡:“那你去把外面的柴劈了吧,我晚上要煮汤。”

夜华一脸懵逼。

4.

夜华吭哧吭哧劈柴。

他好委屈。

本殿下身上还有伤!

他怀疑小凡是故意在整他!

5.

夜华一连劈了二十七天的柴。

其实他在第一天就想过一走了之的,未来媳妇是个男人,一点不体贴,还要他劈柴,他看的天书怕不是盗版吧?

夜华把报恩柴全部砍完,起身去向小凡告别。

小凡已经蒸熟馒头熬好了汤,盛情邀请他留下来吃个便饭。

一吃之下,惊为天人。

小凡忧心忡忡的望着他:“再吃会撑坏的。天就要黑了,再不下山路就不好走了。”

夜华摸摸肚子,赖在椅子上不肯起来,他义正言辞地表示:“我觉得,光劈这一次柴还不能体现我报恩的决心!”

6.

第二十八天。

小凡煮的饭太好吃,夜华撑着了,夜里躺在地铺上哀哀叫。

小凡找出一枚消食的山楂丸要喂他吃。

夜华有点不好意思:“我,我自己来吧。”

小凡呆呆望他一眼,看他慢慢将山楂丸咬了一口,突发奇想道:“那,我替你揉揉肚子吧。”

说话间,已经把手放在对方的小腹上,轻轻推揉了起来。

夜华躺的甚是不安稳,他对着月光偷偷瞧小凡的鼻尖,耳朵已经红透了。

小凡见他闭着眼睛不动,用空出来的另一只手去捏了捏他的指尖,轻声问道:“你睡着了吗,还痛不痛?”

夜华没睡着,他的一颗心正在胸腔内砰砰跳个不住。他反手握住小凡的手腕,一双眼睛紧紧盯住对方,温声道:“报恩的事,你再想想。”

小凡不明所以:“你不是已经帮我劈柴了么?”

夜华摇摇他的手指:“我说的报恩,是以身相许。”

小凡这才有点明白:“你是说,你这个人,许给我了?”

夜华喜出望外,拼命点头。

小凡面露难色:“这不太好吧……”

夜华郑重道:“没什么不好的,以后我就是你的人,你说什么,就是什么。”

小凡眨眨眼睛,很是开心:“那太好了,明日你去把外面那两担柴都劈了!毕竟以前你是客人,不大好意思劳动你。”

7.

很显然,夜华相信天命,可天命不甚眷顾他。

夜华被小凡气的死去活来,活了再死,死了再活。

他气冲冲甩开小凡的手,不一刻又扯着他的手腕拉了回来,闹脾气似的摊成一个大字:“我肚子还疼!”

小凡:“哦。”

小凡:“那你明天记得劈柴。”

小凡:“要不然挑水也行。”

小凡:“好点了吗?”

小凡:“明天煮粥好不好?”

夜华:“不行,我要吃肉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12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